学校主页 English

一流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一流专业 >> 正文

喜报:我院化学(师范)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分别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在本科专业建设中取得突破性成果,其中,化学(师范)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该专业继2010年获批国家特色专业、2020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后的又一“国字号”成果;同时,应用化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该专业2016年获批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又一次突破。我院也成为同时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单位。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以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为引领,通过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大力推进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建立高效教学质量评价机制等措施,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