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位点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设置 >> 正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召开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论证会

2018-07-11

近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化学学科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论证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原院长王绪绪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及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政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蔡文联主持。

王绪绪认真听取了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助理陈建华就《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做的详细说明,并不时翻阅了相关材料。王教授对化学学院申报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与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作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在评审学位点授权工作中的心得,介绍了部分成功申报学位点授权院校的先进经验。同时指出我院在申报材料及相关工作要求上还存在一些不足,王教授建议继续凝练学科方向与特色,突出地域特色和研究特色,继续精炼学科简介,突出学科发展现状、学科特色优势、社会需求等方面内容;建议参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一级学科简介》中的学科方向申报;王教授进一步指出,学科带头人作为学科建设领军人物,其科研成果要体现学科特色,能代表学科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承办学术会议可考虑与其他学校联合进行,相关老师要更加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

IMG_1072

 IMG_1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