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简介

2023-04-13

学生会

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组织。下设体育部、秘书处、外联部、学习部和权益管理部五个部门。作为广大同学与学校、学院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化学院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服务学校、服务学院、服务学生,参与学院相关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化学院学生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生团委

学生团委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结合青年团员特点,肩负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先进青年组织,是联系党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的工作任务。团委下设宣传部、组织部、文化部三个部门,负责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指导、监督、检查团支部的工作并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和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自律会

自律委员会是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纪律的监督者和倡导者,下设办公室、督导部、管理部、统策部、协理部五个部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和“律人先律己”为宗旨,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的精神;提升公寓管理水平,加强学院组织与广大同学的联系,及时反映同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积极组织同学开展学习、科技、文体、社会实践等富有特色的活动,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艺术团

艺术团是经学院党委和学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以表演、演示艺术为主体,由具有艺术特长及热爱艺术的学生组成,丰富学院学生文化生活的重要组织,是我院学生文艺活动的主力军。艺术团主要负责承办院级各种大型晚会及比赛的演出和策划工作;同时也代表学院参加各类校级文艺活动。

艺术团下设企划部、乐器队、民舞队、街舞队、演唱队、演辩队、模特队、形象设计队、礼仪主持队、话剧小品队。艺术团以提高我院学生文化艺术素质为宗旨,以打造艺术精品,对外宣传和展示我院良好精神风貌和艺术成果为目的,通过对艺术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美育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青年宣传中心

青年宣传中心以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宣传先进的文化和思想为目的,宣传推广学院新闻,报道化院学子生活动态。青宣下设美工部、记者团、网信部、文学社四个部门,主要负责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的运营,院刊《浪花》的收集、编排与出版,以及各大活动宣传板绘和海报的制作。旨在用文字纪实,利用网络媒体,及时编辑并发布学院热点新闻、学院活动预告、活动举办情况等相关资讯,展示积极向上的学院精神面貌。

 

青年志愿者中心

青年志愿者中心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完善自己、弘扬新风”为宗旨;以奉献个人力量,关心他人,提高青年素质,促进自身发展为目标;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富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化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下设拓展部、企划部、协理部和项目部四个部门。通过晓禾园科普推广志愿服务项目、启慧幼儿园、芗城残联等多个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活动,培养我院学生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为我院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平台,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致力于服务我院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以拓展在校生就业创业渠道、提高在校生创新创业素质、加强在校生信息交流、强化育人实效为宗旨,是学院在校生与毕业生了解各项就业信息与就业政策的重要窗口。主要收集毕业生就业、创业、考研、考公等相关信息,开展培训、讲座、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创业、就业活动,以此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的专业素质与技能,提升学生自主创业比例,努力实现学生的充分、优质就业。中心资讯与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不断接轨,意在为化院学生提供更前沿、更全面的资讯,帮助学生在毕业之前就能规划好他们的就业与创业的计划,努力提高我院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让学生以更好的姿态面对社会,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华

心理自助中心

心理自助中心秉持着着“助人自助”的宗旨,以“完善自我,帮助他人”为工作中心,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及保健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修养。以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为载体,构建三级管理网络体系,关注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组织和指导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和心理健康接触的平台。组织主要工作包括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工作、组织培训、朋辈培训、宿舍心理信息员的指导和管理、协助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活动等

勤工资助中心

勤工资助中心以“自立、自强、助学、铸人”为组织目标,以为申请助学贷款、奖助学金以及勤工俭学的化院学生提供帮助为主旨,是学生与学院之间联系的桥梁,是化院贫困学子的温馨家园。组织下设资助部、勤工部和项管部三个部门。主要职责是服务和管理全院参与勤工助学的学生,做好学院勤工俭学岗位管理和考核、工资发放等工作, 负责校内外兼职的发布和学生家教的培训;协助老师做好奖、助、贷材料审核工作,建立和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推动勤工助学工作顺利开展; 举办与勤工助学相关的活动,加强资助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