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1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4月14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开展“纪念谷文昌,传承五四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谷文昌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

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谷文昌纪念馆,参观了“走进东山”、“执政为民”等纪念馆的七大展览区。期间,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苦干十几年,植树造林、治理风沙,造福一方的感人事迹,一同领略了谷文昌同志“如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气魄。

杨文亮老师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向谷文昌塑像敬献花圈,全体党员鞠躬肃立寄托哀思,深切追思谷文昌同志光辉的一生。随后,全体党员在塑像前庄严地举起了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自己对党无限忠诚的信念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谷文昌同志的光荣事迹,在思想上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明白了习近平同志多次提及谷文昌同志的缘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六有”新闽师人,做合格的党员,把谷文昌同志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落实到学习、科研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