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学习教育活动

2020-12-3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教师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12月30日晚,院教工第一支部线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教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鸿旭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及学院副院长、纪检书记张骁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伊始,本次轮值微党课讲解党员李国平和杨伟强两位同志对相关条例细则做了全面解读。

李国平同志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内容要点给支部党员当做了说明。他指出,该《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五条原则,以及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成立的两个程序以及撤销的两个条件等内容。他特别提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高校中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是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从思想上和业务上加强价值观引领和教育管理。

杨伟强同志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以及学习要求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该《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规范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和程序等,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解读和说明,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理论武装,更加明确了教师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受益匪浅。

理论学习后,支部全体党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和规范化的认识和体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积极自觉主动践行该《条例》内容,积极落实《条例》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图:周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