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0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21年4月16日晚,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开展学习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及学院副院长、纪书记张骁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党支部书记郭鸿旭主持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教育活动开始,由轮值微党课讲解党员宋志平和邹泽华两位同志对本次学习交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交流。

宋志平同志从习总书记来闽考察的路线、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个人的启发这三部分内容为支部党员分享其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及个人的理解。他特别提到习总书记在闽江学院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社会需要的人才是金字塔形的,高校不仅要培养研究型人才,也要树立应用型办学理念,培养青年一代适应社会需要的技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宋志平同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老师,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转变教育理念,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与建设输送适应时代需要的研究型和应用型的优秀人才。 

邹泽华同志以古田会议为线索为教师党员深入开展一次“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的党史教育微党课。他从古田会议的背景、会议的内容以及会议的精神带领党员同志重温红军革命先辈的宏伟事迹以及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他特别指出古田会议精神的核心是党员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要在思想上入党,使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该微党课也再次强调高校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两位党员微党课讲解后,支部党员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就习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从学校、教师和学生三个维度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首先,从学校维度,学校应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符合社会需要"这一提法给我们引发思考,学校开设的专业和课程应能适应社会需求; 其次,从教师维度,应以四有教师为标准,不断提升自我,为人师表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将育人贯穿于各项工作中;最后,从学生维度,应不断学习如何做人,扎实学好知识文化,广泛学习文武艺增本领,培养自己的情商和智商,力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学习活动尾声,支部书记郭鸿旭同志做了发言,号召支部党员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来闽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结合党员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创新局,以生为本,建立“课程思政”常态化教学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  宋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