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王祖浩教授应邀到我院审阅化学专业培养方案

2019-05-07

为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认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19年5月6日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从事化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的教育部初高中化学国家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博士生导师王祖浩教授对化学(师范)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专家论证。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蔡文联主持。

化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现场

会上,王教授首先认真审阅了我院拟制定的培养方案。王教授认为,在培养目标上,应该更加强化自身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更加突出服务地方教育的宗旨和理念。此外,他还对培养方案中的毕业要求到课程体系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蔡文联院长对王祖浩教授来院参加论证会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尽快召集相关老师根据王教授的意见再次审议修订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办学优势和学科专业特色,确保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实效性,为我院继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了基础。


王祖浩简介:

王祖浩,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专长化学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教育部初高中化学国家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曾获曾宪梓优秀教师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