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建文化长廊,创宿舍风采

2020-12-15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公寓文化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2020年10月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开展学生公寓宣传阵地建设活动,深化公寓文化内涵建设,培养大学生健康高雅的审美情操,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10月1日,我院开始进行文化长廊及宣传栏建设工作,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宣传阵地建设工作,从确立“建绿色家园,创美好生活”的主题到各项材料的收集再到文化宣传材料的上墙,各个环节,逐步推进。

“十九大重要论点——建绿色家园,创美好生活”是我院宣传栏的点睛之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我院宣传栏的宣传特色。让我们坚信“绿色发展,走向世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接着,我们看到“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板块,我们一起来了解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和有害垃圾,并对它们进行分类吧!住在学生公寓的同学们可在茶余饭后,阅读学习相关生活小常识,用行动来为我们的生活环境添砖加瓦!

让我们来参观文化长廊吧!“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爱护环境”体现着我院的学院特色,装点的每一个小贴士都包含着保护环境的化学小常识,可以在阅读的过程中收获学习的乐趣!化学技术与绿色环境息息相关,用化学技术改善环境现状已成为重要手段之一。

 

 

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我们爱护环境的主题板块。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地参与到爱护环境行动中,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持之以恒地对生活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和精准投放。

  

接着,是我们文化长廊低碳生活的主题板块。“低碳生活”要求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尽力减少所消耗的能量,特别是生活垃圾与废气的制造,做到低碳环保,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

    

之后,便是我们绿色出行和节能环保的主题板块。该主题板块的设计,强调“绿色出行,节能环保”的城市新风尚,使同学们自觉维护自己赖以生活的宿舍环境,节能省电、省水,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每一片蓝天、每一块绿地、每一条河流都需我们付诸实践并悉心呵护,我们应践行“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爱护环境”四大学院文化长廊特色,着眼与一草一木,热爱绿色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重视疫情常态化防控,共建和谐美好绿色家园!

(文字:18科教陈薏如  图片: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青年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