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2-09-1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达南206召开。院党委副书记裴新星,团委书记杨文亮,辅导员周翔、邹毅彬、林燕萍出席开幕式。学院40名本科生代表和1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2021—2022学年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范家俊主持。

开幕式

下午15: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院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薛艳雪致开幕词。

大会开幕式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范家俊主持开幕式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薛艳雪致开幕词

院党委副书记裴新星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院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青年学生和各级学生组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历史使命,心系民族命运,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用青春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

院党委副书记裴新星讲话


第一次全体会议

开幕式后,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桂萍作了题为《夯实改革引领思想,明晰本职育人于行》的工作报告。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牛百通代表研究生委员会作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一年来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未来一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就院领导讲话内容、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进行分组讨论。

  

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组讨论后,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修订并通过《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章程》,审议通过《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若干规定》,审议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及相关选举办法,选举产生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随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审议通过了《闽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决议》、《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决议》,并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图:院青年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