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高考新课标背景下化学师范生培养的改革研讨会

2019-07-21

为更加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接高考政策的变革和新课标下的中学化学教学工作新变化,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7月19日,我院组织召开题为“新高考新课标背景下化学师范生培养的改革研讨”的座谈会,会议邀请20余名来自各级各类中学的化学教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辉、院长汪庆祥、副院长张茂升、化学系主任张燕辉、化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黄明强和相关教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张茂升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汪庆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老师的莅临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我院化学(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说明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就是围绕化学(师范)专业改革和建设,如何对接基础教育的新高考新课标理念,倾听来自一线的基础化学老师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我院化学师范生培养体系和方案的改革,以提高学院化学师范生的培养质量。随后,大家围绕着新高考新课标对基础化学老师提出新要求为主线,针对高校化学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如何培养教育情怀、提高教学能力、优化课程体系、提升实践动手能力、掌握班级管理等方面问题展开广泛的讨论。讨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李建辉书记指出此次座谈会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学院在办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主题,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高校教师和中学教师、大学生人才培养和中学生培养的一次交流和对话。希望我院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都能认真思考,充分领会,吸纳基础化学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融入到正在进行的专业改革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中,以推动学院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