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科院方临川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0-07-02

6月30日晚上,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方临川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植物-微生物修复技术研究”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院长汪庆祥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方临川教授具有多年土壤环境化学和环境微生物等领域的研究经验,在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植物-微生物修复、土壤-植物-微生物相互作用及其环境效应、同步辐射技术在环境科学中的应用等方向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讲座中,方临川教授从我国重金属污染现状出发,详细介绍了目前土壤修复的主要措施及其优缺点、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植物修复技术研究及其影响因素、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植物-微生物修复技术研究以及重金属污染土壤未来修复技术的发展趋势等方面的内容,分享了在重金属土壤修复研究的最新成果。

在讲座的最后,我院师生与方临川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方临川教授对我院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传授了自己的经验的同时,方临川教授也期待与我院师生有更多交流机会。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在一定程度上拓宽了与会师生科研工作的思路,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对从事环境污染物方面研究的同学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