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厦门教科院王锋教研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开讲座

2020-07-01

6月29日晚,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王锋老师应邀院师生开设“基于学科教学认知,发展教师教学技能”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张茂升主持。我院教学法教研室教师、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化学、科学教育专业本科生等150余人在线上聆听讲座。

王锋老师围绕核心素养背景下教学技能内涵及其培养课题,从一线教育科学机构视角,结合当前“立德树人”课程背景要求,基于学科教学认知,从课标解读、课程实施、教学评价深入剖析教学技能新内涵,较好地梳理了教师技能培养的规律。讲座中,王锋老师结合厦门市中学化学课改经验,应用丰富教学案例,展示了教学技能在课堂教学的有效应用,较好地阐释了素养导向的课程理念。

王锋老师讲座既有理论高度有较强可操作性,为我院师生展现了的课改前沿生动立体画面,为我院师范生培养提供了较多教学改革新思路

讲座完毕,王锋老师还就当前课改的热点问题与师生们做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各种疑惑,为我院师范生技能教学改革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