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级高工吴其反受聘我校讲座教授

2014-10-08

    10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其反应邀来到我校与化学与环境学院领导老师召开座谈会,探讨合作办学具体事宜,并参加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李顺兴副校长参加了会议和聘任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培养核辐射安全方面的人才、设立核辐射安全教育中心等进行了探讨,并形成一致意见。

    座谈结束后,举行了授聘仪式,李顺兴副校长为吴其反教授颁发聘书,聘请吴其反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

    当天下午,吴其反教授还参观了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和现代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省重点实验室。

 

    吴其反,1963年4月出生,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标准专家组成员;环境保护部全国核基地与核设施辐射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专家组成员;国际原子能组织(IAEA)辐射安全环境评价EMRAS II Working Groups 2(2009-2012),MODARIA Working Groups 3(2013-)工作组成员(技术专家)。承担了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任务、环保部核设施、核基地放射性污染防治专项,国土资源部、中石化,以及浙江省、云南省等科研项目,研究成果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并得到同行好评;部分成果在科学通报、辐射防护、核技术、地球学报、IAEA技术报告等刊物和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