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科研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成果 >> 科研论文 >> 正文

化学系在读研究生黄启同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

2013-10-17

                   

 

近日,化学系胡世荣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黄启同以第一作者在电化学传感器顶级期刊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上发表论文《A sensitive and reliable dopamine biosensor was developed based on the Au@carbon dots-chitosan composite film》。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是Elsevier出版集团旗下的著名期刊,属于一区学术期刊,是分析化学和传感器领域的权威学术期刊之一,影响因子5.437。

研究制备出核壳纳米材料Au@碳量子点并与壳聚糖形成复合物作为电极修饰材料,同时,通过电极制备出新型的多巴胺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其线性检测范围为:0.01-100.0 μM,检出限达到了0.001 μM

这是胡世荣教授和黄启同同学在今年发表的第二篇文章,第一篇文章在国际著名的分析化学杂志Analyst(SCI 2013 IF= 3.969)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