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科研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成果 >> 科研课题 >> 正文

我校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与企业合作研究取得新进展

2013-11-19

    依托于化学与环境科学系的先进陶瓷材料研究所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产、学、研发展模式,努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继先进陶瓷研究所所长郑子山教授去年与福建克拉克瓷艺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研究之后,近期副所长郭鸿旭副教授与漳州燕丹助剂有限公司签订合作研究项目《脱除石油化工芳烃中微量烯烃新型催化剂》。该研究项目的启动不但可促进企业向高新化推进、产品向高附加值延伸,还可有效利用校外企业资源,拓展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专业实践的基地建设。

    芳烃是石油化工工业的重要基础原料,尤其是高纯度的BTX芳烃(苯,甲苯,二甲苯)更在石油产品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但在芳烃的生产过程中常会因种种原因而带有少量烯烃,对芳烃产品质量和它的后续加工利用造成不利影响,为此众多企业积极攻克对芳烃产物中微量烯烃深度脱除技术难题,以满足某些工艺对烯烃含量严格限制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