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科研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成果 >> 科研课题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2013年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2014-05-22

    2013年,化学与环境学院科研成果取得重大突破。据统计,本年度学院发表核心刊物以上文章56篇,其中SCI收录42篇,在SCI 2区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达31篇,高水平论文数量增加显著,并呈现三个特点:第一,学术带头人发挥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如李顺兴教授本年度在Nanoscale,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SCI 1区刊物发表论文4篇;第二,部分退休教授很好地发挥余热,刘佳铭教授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等2区以上论文发表论文7篇;第三,一批年轻教师迎头赶上,发挥积极作用,如李飞明、李艳彩等老师在Nanoscale,Sensors and Actuators B等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另外,本年度学院在国家发明专利申请方面也取得突破,李顺兴教授、林海彬等老师本年度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

    这些成绩是化学与环境学院长期坚持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对激发广大师生的科研热情,促进学校学科发展,提升学校影响力将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