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科学教育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漳州市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方绿珍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2022-06-08

 

6月7日晚上,福建省漳州市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方绿珍老师应邀在达南206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小学科学新课标解读(如何基于13个核心概念落实核心素养)”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张茂升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报告中,方绿珍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课程标准的定义和2022版课标的修订背景及思路。紧接着,方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了分享:小学科学发展历程;2017版与2022版课标对比;2022课标主要变化与目标;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其中,方老师详细阐述了科学核心素养的内涵,并强调科学核心素养的应用。随后,方老师以教学实例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德育为先”的理解,强调在日常教学中要渗透环保等思想,从而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最后,方老师引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名言警句鼓励我院师生要积极思考,重视在实践中不断学习。 

方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不断引发我院师生的深入思考。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就教师招聘面试的相关注意事项等问题与方老师展开了交流,师生们受益匪浅。

 

图片: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文字:院研究生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