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化学(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到芗城中学开展教育见习

2021-11-27

为了让化学(师范)专业尽早了解中学化学教学改革情况,参与中学化学的教学活动,我院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在黄明强老师的带领下,于11月25日到芗城中学参加市级教学开放周化学教研,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参加公开课听课

本次教研活动由芗城中学化学组长陈榕老师主持,邀请了漳州八中、高新二中等多所中学的老师和我院师生参加。芗城中学张伟老师首先开展公开课《海洋化学资源的综合利用---碘的提取》张老师从海洋的重要性和丰富的资源出发,以复习海水中溴的提取为导入,通过生动有趣的演示实验层层递进引出海水中碘提取知识点。张老师将溴和碘的提取进行对比,引导学生掌握提取元素,结合导学案设计碘提取方案。最后通过小组探究、设计实验验证食盐中碘元素的存在。整节课环环相扣,内容充实,效果良好。

课堂教学活动后开始了教研活动。张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并作出了教学反思。随后来自漳州八中、高新二中等多所中学的老师相继从实验设计、实验探究、深度学习、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等方面作出了点评。我院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6位学生也依次分享自己的听课收获,并从师生互动、实验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教学建议。黄明强老师则从实验改进,科学探究与创新意识、科学精神与社会责任核心素养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

 

参加公开课评课活动

通过参与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增强了2020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情怀,使他们深入了解了一线中学化学老师的教学形式,中学化学实验教学的开展情况,对于化学核心素养视野下的中学化学教学改革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据悉,我院积极对标师范专业第三级认证标准,通过线上观摩一师一优课视频、中学化学名师报告、参加实习学校化学教研活动等形式扎实推进教育见习的开展,助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文:黄明强  图:2020级见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