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认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认证 >> 化学(师范)专业认证 >> 认证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来我院进行专业教学交流座谈

 

2019-10-11

10月9日,文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在副院长杨娟娟带领下,来我院就师范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等议题进行交流座谈。我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副院长张茂升、化学系主任张燕辉、化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黄明强及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茂升主持。

首先,张茂升对兄弟学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两个学院都有专业即将面临师范专业认证,这样地交流是很有必要的。他还详细介绍了我院化学(师范)专业认证准备过程的详细工作,从启动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全院老师转变观念,学习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对人才培养体系进行完整的梳理,修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确立专业内涵,设定人才培养目标,对接社会需求,确定毕业要求,建立符合认证标准的课程体系和考核方案,各项工作在持续改进中完善。接着,杨娟娟也对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认证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老师就师范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如何实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并在认证理念和认证标准下的培养方案修订、培养目标确定、毕业要求实现、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认证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共同问题广泛讨论、交流心得,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专业教学交流座谈,有利于我院借鉴兄弟学院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推动我院专业建设、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