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2021-04-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安排,院党委于近日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以伟大的抗疫精神为背景,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


榜样是旗帜,更是一种力量。院党委高度重视,将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列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带头这个关键。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落实”活动、“学习·诊断·建设”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收看、研讨交流。各党支部迅速响应,采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和自行观看方式,共同见证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看完《榜样5》专题节目后,各位党员谈体会、谈感想,纷纷表示《榜样5》既是一次生动的专题党课,也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洗礼。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榜样为标杆,汲取榜样精神力量,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后,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他们用一颗颗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榜样的事迹感人肺腑,正如战“疫”先锋张宏,她对待患者如家人,在她进入隔离病房第十天,接到儿子突发高烧、症状极似新冠肺炎的消息,她彻夜难眠,但第二天擦干眼泪,她依旧奋战在一线。榜样们正如天上的“北斗”,指引我们信念的方向,时刻为我们的人生与信仰“导航”。作为新时期的教师党员,追随榜样们用信念凝聚的“北斗”,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时刻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认认真真地做好教书育人。 

——教工第一党支部 詹峰萍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哪有什么生而英勇,只是他们选择了无畏与担当,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披上战袍的凡人。他们是医生、护士、建筑工人,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他们是父母、丈夫、妻子、孩子,他们的坚韧、担当、责任,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在教育教学中争做有担当作为的好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教师的精神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有限的生命,献给党和人民无限的教育事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从榜样中汲取有益滋养,汇聚前行的源源动力,接续奋斗,让榜样为初心燃烧,根植下“种子精神”,在这个春天里,让自己亦有榜样的“样子”, 书好新时代答卷。 

——教工第二党支部 黄杰


通过观看《榜样5》,我看到了来自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力量不是靠媒体宣传、会议动员、口头说教、发放文件,而是靠实实在在的言传身教,“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它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活的体现,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作为教师的我们来说,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侵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履职尽责,争创一流,努力彰显新时代教师的政治底色和使命担当。 

——教工第三党支部 赖文强


通过观看《榜样5》,深受教育,备感启发,新时代抗疫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去深入学习,在先进个人及先进基层党组织无畏风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下,作为一名党员,在任何时刻都不能、也不会忘记面对党旗宣下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学生第一党支部  18研 卢石孔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榜样的带领下,我们要积极学习他们的精神,为人民服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学习战疫榜样就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把人民至上的情怀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把勇于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不懈追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学生第二党支部  18化本 王凯铃



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心系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弘扬优秀抗疫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前行”,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为国家做出一点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逆流而上,千千万万的“逆行者”谱写了一曲感人的篇章,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值得被所有人铭记,让我们向他们致敬,谢谢你们,最美逆行者! 

—学生第三党支部  17环科 欧伟丽



通过观看节目我更加深刻的明白榜样不一定都是干出惊天动地大事的伟人,榜样也可以是平凡人,而且多是平凡人,他们也有过害怕和恐惧,只不过为了常人无恙,国泰民安,只不过心中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多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决心,多了为大家舍小家的觉悟,他们的步子才比我们迈得更加执着、更加坚定,他们的背影才变得逐渐高大。我们要学习榜样事迹,包括身边榜样的事迹,要学习榜样争当先进,让榜样之光照亮初心,涤荡灵魂。要大张旗鼓地学,旗帜鲜明地学,坚持不地学,在学中做,在做中悟,用实际行动化成强大的精神号召,争做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好榜样。越是伟大的时代,就越是呼唤榜样,越是需要楷模。

——学生第四党支部 18应化2 黄玥


看完《榜样5》之后,节目中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他们用血汗、乃至生命的代价,为人类抗击新冠病毒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他们用先锋榜样的力量践行初心和使命,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心系人民、热爱人民的鲜明立场,展现了共产党员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榜样先进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用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做到“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做好平凡事,成就不凡人生!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生第五党支部 18科教 徐巧莲


在收看央视一套播出的《榜样5》专题宣传片后,深受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深深地体会到,任何时代取得的任何伟大功绩都离不开优秀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共同经过战疫后,我们更要以《榜样5》中的英雄为领航的“灯塔”、人生的标尺,自觉向榜样学习,在一言一行中提高自己,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坚持以实际的行动传承榜样所蕴含的伟大精神,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

——学生第六党支部 2020研 分析化学 薛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