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工作 >> 正文

传唱红色歌曲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我院举办“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红歌大赛

2021-05-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培养广大青年学子深厚的爱国情怀,推进校园文化生活的蓬勃发展,5月24日晚,由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十大组织承办的“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红歌大赛球类管举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政工干部出席本次大赛。

陈丽新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正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和建设成就。一首红歌一面旗,一支红曲一把号。一首首红色革命歌曲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奋斗、顽强拼搏的壮丽诗篇。而如今,我们传唱红歌,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业,铭记红色历史,弘扬时代主旋律,用真挚的歌声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

红色歌曲是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传唱红歌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比赛在艺术团街舞队表演的《红色》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现场,《歌唱祖国》《东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红色歌曲,掀开了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演绎着催人奋进的壮丽史诗。比赛自始至终贯穿着感怀和奋进的基调,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军港之夜》《大海啊故乡》等一曲曲红色赞歌时而深情追忆,时而激情澎湃,整个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比赛最后,由党员队伍带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和《走进新时代》以欢快的曲风,铿锵有力的演唱,让我们看到了,新世纪新时代的进军阵容倒海排山。比赛在我院《迎建党百年担青春使命》千人诵及艺术团民舞队带来的《醉春风》中落下帷幕。嘹亮优美的合唱、整齐划一的队形、庄重严肃的表演是化院学子们一颗红心向党的真实写照,不仅展现了化院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青春心向党,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勇敢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现场专家评委打分,最终党员队伍获得本次红歌大赛一等奖;环境工程2班、化本班获得二等奖;应用化学1班、应用化学2班和科教1班获得三等奖;环境工程1班、科教2班获得优秀奖。

红色故事需要代代传颂,红色精神需要扎根心中。本次比赛,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和建设胜利的丰功伟绩,抒发了我广大学子热爱党、歌颂党、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的真挚情感,师生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脚踏实地的学习工作态度、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谱写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我们在红歌中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也在歌声中感悟了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了奋斗热情,在感悟中强化了爱国爱党情怀,也必将为学习科研、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精彩瞬间:

街舞队《红色》


科教2 《歌唱祖国》《东方红


环工2 《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应化2 《游击队之歌》《保卫黄河》


科教1 《在希望的田野上》《红星歌》


应化1 《春天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


化本 《军港之夜》《大海啊故乡》


环工1 《歌唱祖国》《爱我中华》


党员队伍 《撸起袖子加油干》《走进新时代》


民舞队 《醉春风》


化院千人诵队伍 《迎建党百年 担青春使命》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图/文:院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