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教授为我院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2021-05-30

5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教授以“党史学习教育对学生成长的启示”为主题,在砺志楼120为我校2020级应用化学及环境工程专业学生讲述了一堂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形势政策课。

长李顺兴以精辟的观点、缜密的数字和抽丝剥茧的叙述方式从三个方面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对大学生成长的启示。一是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难”。李校长以毛主席对中国革命的预测、习总书记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总结引出中国共产党的“难”,着重讲述了早期革命何其艰辛以及党在国内的困难,结合当代国情,生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与西方政党执政难度的比较及中国崛起之难。二是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李校长指出,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三是阐明党史学习教育对应用化学和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成长的启示。李校长结合自身阅历和感悟,希望学生们能做到:学党史,承担专业责任;悟思想,客观辩论看清事实;办实事,多方面权衡利弊;开新局,学科建设融入新理念。最后,李校长着重强调了化学与环境学科的责任和担当就是创造人类美好生活。以习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为例,李校长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本次课程带领学生回望革命先辈的奋斗路,传承党的成功经验,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讲授密切结合学校事业的发展和专业特点,生动活泼,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本功的意识,更坚定了同学们爱党报国之志。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杨文亮 高婷慧      图:黄富英 角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