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党史‘答’人,‘笔尖’对决”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测试

2021-05-31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检验和巩固第一阶段理论学习教育成效,同时,进一步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与考察工作,527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中共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测试前,学院党委书记李苗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阐释了举办此次党史党建知识测试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学生骨干要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好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从中获得启迪、汲取智慧,答好新征程上面临的“选择题”“必答题”“竞赛题”。并提出将党史党建知识测试作为今后学生骨干培训的一项常态化、制度化活动。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测试内容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重点突出。考前,同学们通过自学、集体学习以及参与学院微信平台推送的“红动化院”专栏党史知识学习,为此次测试做了充分的准备。每个同学认真复习、积极备赛,各个都“有备而来”。他们态度端正,积极主动,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审题,耐心答卷,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考场气氛紧张,秩序井然。

此次测试,既是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对学生骨干、积极分子学习掌握党史知识的一次阶段性检验,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习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吸引更多师生自觉加入学习行列,争做党史“答”人,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入实。

(文:张嘉雯、刘馨一、张增娣   图:院青年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