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0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建工作基础,422日下午,我院在达南206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述、评、测”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履职尽责情况进行“年终大考”。学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党支书记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伟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学院9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他们紧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抓好组织生活制度和意识形态安全等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阐述分享各自支部特色工作和成果,查找问题,进一步明确改进思路和措施。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苗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各支部书记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强调9位支部书记报告中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导向鲜明,谋划发展思路清晰,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也逐一指出了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提出点要求

一是在理论学习和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各支部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在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既要盘活存量求特色,对课程思政、校企合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创业、科研育人、“晓禾园”幼儿科普等已有良好基础或形成特色的工作进行总结凝练,做“大”做“强”;又要创造增量拓空间,通过前瞻性、针对性的设计,做“新”做“优”,形成党建工作有特点、思政工作有亮点的生动局面。

三是在融合赋能 提质增效上持续造力。在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上,围绕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不同重点任务,找准各自功能定位,发挥各自特色优势,锻造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党支部。

与会人员结合各支部书记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表现,对9位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

会后,学院还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工作会,围绕支部七个有力落实情况,对各党支部的基层党建工作作了标准化建设考评。

本次述职评议聚焦党支部建设重点、难点,既是一次认真的评议考核,也是一次生动的集中展示和工作交流。各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总结经验,在整改问题的基础上,做好全年工作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院青年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