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工作 >> 正文

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我院第一期正式党员培训“红·馨”班正式开班

2022-0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培训工作,6月23日下午,院分党校第期正式党员培训“红·馨”班在达南206报告厅正式开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在校师生正式党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李苗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苗书记介绍了本次培训班学习的目的、意义及培训安排,希望师生党员们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志芳副教授应邀为培训班讲授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飞跃》专题党课。林老师首先简要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新概括,并从“大变革迎来新时代”“新时代产生新课题”“新课题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四个方面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于历史新变革、立足历史新方位、聚焦历史新使命、解析历史新课题、谋划强国新征程的形成过程和分析时代问题、总结发展经验、揭示主要矛盾、回答重大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生成逻辑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轻松的沟通方式让理论的宣讲十分地接地气,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红·馨”命名正式党员培训班,是学院党委党建品牌建设中作为红色传承+绿色化学+蓝色智慧”育人价值主线的“馨风育人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红代表着党性、彰显着先进、印刻着初心、引领着使命。以“馨”为追求,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强学习提能力笃执行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学院温馨港湾”。

(文/图:学院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