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务工作 >> 正文

在认同、提质、融合中聚力赋能——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2022-07-02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7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达南206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苗出席并作主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裴新星及新接收的49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李伟主持大会。


一段誓言·照映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裴新星的领誓下,49名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举起右手,紧握右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誓在报告厅内久久回响。他们用高昂、奋进的声音,传递着党员的决心和担当;用坚定、无悔的眼神,彰显着党员的忠诚与执着;用挺拔、坚强的身躯,表达着党员的无悔与坚守。


一份承诺·勇担使命

新党员代表黄苏宙同志向党组织表决心。她表示,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党组织给予她莫大的关心与指导,她将铭记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把入党誓词作为个人的人生追求。


优秀党员代表2021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吴秋红同志发言。她表示,在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影响下,她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努力做好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不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她勉励新党员用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坚实的脚步去实现科技报国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段希冀·催人奋进

李苗书记作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首先向参加宣誓仪式的新党员表示衷心祝贺,随后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同时也展望了美好未来,并向新党员提出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牢记纪法规矩、牢记永久奋斗四点希望,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当好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为母校、为祖国、为党继续添光加彩,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党员们在李苗书记、裴新星副书记带领下,在“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横幅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肩负起新时代党员的历史使命,树真情怀、做真学问、练真本事,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的决心。活动尾声,全体党员集合在鲜红的党旗下合影留念。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此次活动是对新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也是学院强根铸魂抓党建的一个缩影。在当天下午学校召开的“融合赋能 提质增效”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庆祥代表学院党委做了题为“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典型发言。学院党委组织拍摄的党员教育片“领航无畏的青春”、教工第三党支部立项成果“基于环境工程专业特色的教师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和学生第四党支部党课“传红色科学基因 承科技报国壮志”均有幸获奖并上台接受表彰。同时,在前不久公布的校级“融合赋能 提质增效”行动计划项目立项中,学院有2个教工支部和1个学生支部获得立项。这些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学院党委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中聚力赋能的新成效。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巩固建设成果,强化品牌塑造,发挥示范效应,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学院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