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项目申报表

2017-10-11

                   

 一、活动背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和路径。

围绕“两学一做”的学习,学党章,学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从思想上,也要从行动上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此,教工第三党支部以支部立项为契机,发挥专业优势携手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湘江校园河段污染源调查并提出整治及改善措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校园环境美化服务

二、实施过程

活动分为个阶段,围绕发挥党员专业优势,保护学校母亲河”这个主题开展。

 第一阶段:发动部署(201712月)。党支部按照有关文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后公布,召开动员大会,明确活动目标,发动和吸引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积极投身本项活动。  

第二阶段:组织实施(20173—20178月)。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活动各项工作。具体如下:1、绘制三湘江流域分布图;2、各成员通过调查,收集三湘江河流主要污染段的河水作为检测样品;3、通过实验室分析确定污染源强,并且了解主要污染源;4、分析污染原因;

第三阶段:整治建议20179—201712月)。

发动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实地检验。利用实验室监测数据在党支部中讨论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

预期达到效果

1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党员教师发挥专业特长,增强分工协作能力,同时为校园生态环境美化出一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促进学生学以致用,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提高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