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项目申报表

2017-10-11

一、活动背景高校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科研对国家尤其是对当地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高校科研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支撑点,有助于提高教师素质、丰富教师授课内容、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作为高校党员教师,需立足于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激起学生探索求知的欲望和热情。科研水平的提高也有助于促进高校发展,同时推动与当地企业的交流和合作,立足于当地情况,开展“产学研”项目研究,使高校科研切实服务于当地的建设和发展,有助于提升高校影响力。本支部期望通过加强该项活动,推动本支部党员教师在高校科研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进性,并带动其他教师一起,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方案实施过程 

1、加强学科间的交流合作,提高科研能力水平

每年定期举办学院学术论坛,动员不同学科领域的教师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鼓励开展跨学科的科研合作,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2、“以研促教”,提升教师授课质量

在课堂教学过程中,适当拓宽课程内容,增加本学科前沿发展概况的介绍,唤起学生求知探索的兴趣。引导和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挑战杯”等竞赛,以理论联系实际,让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开展创新性探索,同时鼓励学生尤其是研究生参与学术论坛,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得到不断地进步,从而更好地实现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方略。

3、“以研促建”,推动校企合作,促进高校和当地发展

通过学术交流研讨,开展广泛的跨学科科研合作,有助于教师科研课题的申报,增强高校的学术实力。结合组织学习等活动,使党员教师加强对国家尤其是当地建设发展趋势的认识。鼓励教师积极寻求与企业合作,开展“产学研”项目研究,以高校科研力量提升企业竞争水平,推动高校科研更好地为当地的建设发展服务,有助于提升高校影响力,促进高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三、预期达到的效果

1、科研团队建设得到加强,扩大科研产出。

举办每年一届的学院学术论坛,以教师和研究生为主要参与者,有助于加深相互间的理解交流,开展广泛科研合作,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科研水平,取得更为丰硕的科研成果。

2、提高人才培养效果。

将课堂授课以及引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等科研活动相结合,开拓学生视野,让学生在实践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有助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

3、以科研水平的提高提升高校实力,同时加强校企合作,扩大“产学研”项目规模,使高校科研更好地贴近民生、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