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2017-10-11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好案例)

 

闽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共有教师党员15人。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支部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持发挥“党建带头、学术带头”的“双带头人”的作用,不断增强教师党支部凝聚力和影响力。在党支部书记黄泱同志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发挥教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一、认真学习创新创业教育理论

党支部一贯重视理论学习及创新研究,不断提高支部党员整体政冶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之余,党支部黄泱书记多次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和李克强总理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创新创业的理论,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创新创业的文件。组织支部党员就环境工程、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等专业如何开展创新创业进行多场的研讨,不断激发教工党员学习创新创业理论热情,增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动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张燕辉老师撰写的创新创业教改论文多次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黄泱同志申请的《环境工程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省级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