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0

以史为鉴,自我革新;以史明志,砥砺前行;以史化风,脚踏实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2020918日,恰逢918事变89周年纪念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四史”党支部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郭鸿旭教授主持,包括新进2位支部党员教师共16位党员参加了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就“四史”的主要内容及学习意义和党员做了介绍和交流,激励和鼓舞全体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拼搏奉献,深刻领会“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学院新一轮改革与发展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支部轮值微党课讲授党员谭昌会和倪建聪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分别做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贡献磅礴青春力量》和《学四史,汲智慧》专题学习汇报。他们在微党课中谈历史、说现在、展未来,通过许多鲜活生动的实例说明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这是历史的结论,也是人民的选择。

最后,支部其他党员先后分别就前期线下学习“四史”的基础上汇报学习心得体会,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迎接困难和接受挑战的勇气和信心,开拓前行、创新发展,为学院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贡献更大的力量。

(文/图: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