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继承先烈遗志 圆梦民族复兴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30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葆党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2020年10月29日,我院教工第一支部前往李林事迹陈列馆开展“继承先烈遗志 圆梦民族复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骁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在陈列馆,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李林生前事迹,观看了与李林相关的照片168幅、实物30件陈列馆一幅幅历史老照片、老文件展示了抗日女英雄李林短暂而璀璨的一生,她将宝贵的人生无私地奉献给中国人民的抗日斗争,为摆脱帝国主义的奴役、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而立下“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铿锵誓言也看到漳州华侨在抗日战争中与祖国同胞共赴国难,前赴后继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参观学习完毕,支部宣传委员周凌云带领全体支部党员现场进行了重温入党宣誓活动,大家纷纷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真诚地表达了对抗日时期革命精神的缅怀与无限敬仰之情。

 

活动尾声支部党员在李林骑坐马背的雕像下进行了合照留念。支部全体党员真真切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

 

通过开展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政治思想受洗礼,理论学习有收获。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弘扬他们胸怀天下、一心为民,忠诚党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和崇高品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自警自重、自立自强,在本职岗位上弘扬斗争精神,凝聚奋斗动能,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文/图: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