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2017-10-11

                               化学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一、活动背景

    建党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大力宣传党的丰功伟绩,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浓厚氛围已在各个高校基层党组织间传播,回顾党的历史,对于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活动,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系列讲话精神、红军长征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学一做、缅怀先烈”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基层党员实践活动。

 

二、方案实施过程及落实的措施: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2017.3-4

为了增强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了解当前最新动态,领会党的最新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树立标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两学一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相关问题,联系生活实际,展开讨论。

活动内容: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具体实际,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受,分享周围的先进党员的故事,分享好的党课及网络课程。会后写心得体会,并进行好例案、好故事、好党课的评选,由党支部党员投票进行优秀评选,由此树立典型模范。

   二)学习“长征精神”观影活动,唱首红歌给党听(2017.5-6

  组织党支部教工党员同志观看红军长征纪录片,撰写观后感,描述自己在看过红色电影之后的真实感想,对当年的红军长征足迹和烈士事迹的感触和启发,使党员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艰苦奋斗的红军精神。通过演唱经典的红色歌曲,例如《十送红军》等,弘扬主旋律,表达党支部各党员的爱国热情,展示教工党员的精神风气,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追寻革命足迹,缅怀烈士事迹(2017.9-11

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开展“红色之征途”活动,深入漳州市区红色景点,以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陈列馆为中心,分别前往芝山红楼,芝山公园纪念碑,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感受革命精神。提高自身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提高教工党员的集体素质,使每个党员深刻明白拥护要党、爱护党、遵守党的制度、服从党的决议、时刻准备为人名服务,并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和平年代。进行红色征文比赛,将教职员工党员的红色征文进行整理汇编。

   四)以践行“两学一做”为目的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2017.12-2018.3

开展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的报告会和党员的读书报告会,通过主题发言,经验心得交流,运用身边优秀党员、优秀事迹,引领学生思想,树立模范,继承并弘扬化学院传统——省级基层先进党组织荣誉,并发挥其积极作用,加强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三、预期效果

(1)通过学习“两学一做”精神及工农红军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我院教工党员增强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认同和热爱,积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党规党章和系列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同时,通过好例案、好故事、好党课促进教职工党员更加了解和认识党,建设先进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使党员贯彻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努力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促进者、实践者。发挥党员作用,提升党员能力。另一方面,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丰富了党员的知识面;对红色精神的追溯,促进了党支部教职工党员对前辈们的革命道路的了解,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和平的不易,提高党员爱国意识,让党员切身实际的知晓党的红色记忆,增强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不断学习中促进党员自身境界的提高,传承优秀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