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化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走进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永葆初心、筑梦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27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切中社会热点时事与国计民生,开展特色党建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走进幼儿园开展了两期“永葆初心、筑梦成长” 志愿服务活动,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小课堂,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宣传和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

 

首先,由2018级环境科学班的刘懿雯同学和2018级环境工程班的赵宸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考虑到受众均为幼儿园小朋友,因此简化了较为专业的理论知识。她们用小朋友十分喜爱的小动画来说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接着用实物图来明确四类垃圾如何分类,并用传神的表演,通俗易懂的语言来教大家辨别一些易混淆的垃圾,小朋友们在笑声中听得十分认真。

接着,通过垃圾分类的小游戏来检验和巩固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孩子们通过动脑找一找、动手分一分的实际操作等方式来尝试对不同垃圾进行分类,进一步加深他们对这四类垃圾的印象,强化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

最后,我们还设置了小手工环节,指导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在纸上画出四类垃圾分类的标识进一步强化学习内容。

此次“永葆初心、筑梦成长”主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幼儿园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更增强了幼儿的垃圾分类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让垃圾分类理念从娃娃抓起,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文:学生第三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