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化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2021-09-22

9月18日晚,化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多专题理论学习活动。支部书记郭鸿旭主持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裴新星和学院副院长、学院纪委书记张骁同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裴新星和张骁同志先后给支部党员上了党课。裴新星同志就《习近平在福建》学习体会和支部党员做了深入交流,并重点解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内涵及其时代意义,号召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张骁同志就“九一八事变”的爆发的历史背景、过程、结果及其历史教训做了详细讲解,告诫我们务必不忘历史、珍惜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师应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先进性,积极进取,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聆听党课后,支部党员分别做了学习体会交流,收益匪浅。

 

 

接着,支部党员林秀梅就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相关细则给支部党员做了解读。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郭鸿旭就“八闽楷模”孙丽美的先进事迹给支部党员做了介绍。孙丽美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崇高品格和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他号召支部党员要以孙丽美党员为榜样,学习她一心为公、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文/图: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