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前往红军三平会师纪念馆开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9

时值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之际,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感悟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和动员支部党员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姿态、更加饱满热情,投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4月28日前往平和三坪村红军三平会师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学院纪委书记张骁同志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红军三平会师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独立第三团和独立第九团在三平寺胜利会师而建立的,是平和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国革命历史传统教育阵地。在红军三平会师纪念馆展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当时中国工农红军独立第三团与独立第九团在平和三平胜利会师的有关重要史料,参观了当年珍贵的照片、红军用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曾于1998年到此参观指导的珍贵照片等,全面了解当年红军战斗的历程,重温革命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全体党员教师还参观了独立第三团与第九团在平和三平胜利会师的遗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红军三平会师纪念馆支部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支部组织委员高凤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重温了同志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跨越近百年的历史回望,也是一场触及党员灵魂的思想洗礼。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应该循着我们党近百年奋斗历程,从历史与现实中深刻体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汇聚起走向未来的精神力量,从本职岗位做起,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学校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事业添砖加瓦。

                                       (文/图  教工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