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厦门大学黄邦钦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06-06

06月04日下午,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邦钦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于科技楼北1103作题为“基于纳米自组的生命活动体系分析检测”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院长汪庆祥教授主持,我院师生积极参与。

近年来,黄邦钦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近岸生态学、海洋生态学、浮游植物生态学、赤潮科学及海洋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

报告中,黄邦钦教授从全球环境变化及其生态效应、海洋生态灾害1-有害藻华、海洋生态灾害2-绿藻与海洋生态灾害3-水母爆发这四个方面介绍了海洋的生态灾害与全球环境变化。黄邦钦教授详细介绍了赤潮、金潮、绿藻、水母等各种海洋灾害,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海洋视野。同时,黄教授还分享了其对日本核废水排放事件进行的探讨。

黄邦钦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循循善诱,并能结合时事,引入课程思政元素。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耐心且详细的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黄邦钦教授简介

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近海海洋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首席科学家、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教育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主任、福建省海陆界面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厦门大学)主任,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9)、高等学校2006年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6)、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004)、国家海洋创新成果二等奖。

(图/文:院研究生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