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福州大学汤儆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1-11-24

11月22日上午,福州大学汤儆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题为“实验教学竞赛促进实验平台的创新建设及个人的教学相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汪庆祥院长主持,我院教师积极参与。

汤儆教授围绕近几年福州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展开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实验教学竞赛促进实验平台的创新建设”和“个人的教学相长”两方面。首先,汤儆教授简单介绍自身的早期工作历程,讲述如何在现有设施设备中转变思路,找到适宜可行的方案。汤儆教授通过化学实验竞赛的形式,带领团队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高歌猛进,屡屡获奖,促进了学校平台硬件的建设。同时汤儆教授对现有的实验内容进行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从而促进创新型本科人才的培养。最后,汤儆教授结合个人的教学体验,分享了教学工作对化学竞赛及科学研究的帮助与启发。

报告结束后,汤儆教授与在场教师进行多方位交流探讨,使我院教师受益颇多,相信本次报告将对我院实验平台的创新建设产生新的启示。

(文/图:院研究生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