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胡长文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国家基金申报讲座

2022-01-12

110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胡长文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作“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汪庆祥院长主持,我院教师积极参与。

首先,胡长文教授结合个人的获批项目经验认为申报项目应当明确研究方向定位并且要结合地区特色。其次,胡长文教授为我院教师详细地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与评审程序、同行专家关注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基金项目申请书,同时,胡长文教授分享了关于撰写基金申请书的一些技巧。最后,胡长文教授列举了一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针对不端行为案件处理,警示我们要正视学术不端行为并且加强自身防范。

报告结束后,我院教师结合自身困惑提出问题并与胡长文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



胡长文教授简介

胡长文,北京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62020年受聘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1988年获东北师范大学理学硕士、1993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担任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化学学院院长,原子分子簇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胡长文教授多年一直从事多酸化学和纳米化学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十余项,在JACSAngew Chem IntEd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2012年获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奖励。20142020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化学学科高被引学者榜单。

(图/文:院研究生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