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2019-05-18

    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继依托“精细化学与创业”省级精品课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漳州金峰众创园和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漳州基地之后,我院于近日在郑子山老师带领下,再次组织一批创新创业的学生赴南靖“福建省漳窑瓷艺发展有限公司”、平和“福建霹雳陶瓷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南靖,福建省漳窑瓷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工艺美术大师林俊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漳州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漳窑与克拉克陶瓷”,该公司采用传统工艺全面恢复了明代漳州窑生产工艺,填补了我国陶瓷史的空白,使一代名窑重放异彩。仿古钟土、柴火烧窑让同学们仿佛看到了古代人烧陶瓷的情景。

参观完仿古的漳窑瓷艺公司后,同学们又乘车到平和参观生产自动化程度非常高的福建霹雳陶瓷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各式各样的地板砖和墙砖,偌大的生产车间几乎见不到人,从原材料到产品生产与包装完成全是自动化流程,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科技创新的时代伟力。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组织了数支队伍积极参与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如今创新创业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学生们创业热情高涨,有的团队学生已经注册公司,开启创业之路。学生踊跃选取“精细化学与创业”省级精品课,并通过课堂学习及课后模拟开设、运营管理公司、撰写商业报告等创业实践活动,创业意识、创业素质和创业技能得到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