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届教育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

2019-06-11

6月10日,我院于达中107举行2019届教育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由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郑柳萍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有我院硕士生导师蔡文联教授、林珩教授、郑子山教授及漳州一中高级教师陈裕森。参加本次答辩的2019届教育硕士研究生共7人,2018级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进行旁听。

会议伊始,蔡文联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的参与人员、主要议程及毕业论文答辩注意事项。接着答辩学生逐一对个人毕业论文的选题、结论和不足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委员会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提交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相关学术标准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并逐个向论文作者提问,并分别就其论文结构、研究方法、论文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点评和指导,并进一步提出了修改建议。答辩学生们在充分听取答辩委员们的意见后,针对问题详尽地回答了答辩委员的问题。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参与答辩的论文及答辩过程进行了评议,认为大部分学生能够准确地回答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毕业论文也证明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科研水平,经过交流与讨论,由答辩委员会主席郑柳萍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对本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进行总结。郑柳萍宣布本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7位同学全部成功通过。

本次教育硕士研究生答辩会圆满完成,检验了我院应届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考察了应届教育硕士毕业生对教育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也加深了他们对自己所研究课题的理解,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秉承谦虚好学、严谨求实、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学术及教育孩子工作上有更加出众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