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晓禾园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11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孩子的成长需要不断的开阔视野。为引导孩子探索科学的奥秘、体验科技的乐趣,我院沉寂了几个月的“晓禾园”活动,带着她满满的热情,重磅回归!

2020年11月8日,我院青年志愿者中心特邀请闽南师范大学的教职工子女们参加晓禾园科普活动,他们大多数是幼儿园中大班和小学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们,活动人数及过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

此次晓禾园志愿服务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了神秘的科学实验室。小朋友们早已迫不及待,那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充满着对科学知识的渴望和对未知事物的好奇。首先,志愿者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述了诺贝尔医学或生理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奶奶的故事,进一步激发起小朋友们对探索科学的乐趣。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一排队,井然有序的进入实验室内。过程中,志愿者小老师们用简单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参观实验室需要注意的基本安全问题,实验室内基本的玻璃器皿,并为小朋友们展示了燃烧的科学实验。看到那些神奇的现象时,小朋友们纷纷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甚至有的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想要自己操作一番,整个氛围热情满满。一些小朋友们还大胆分享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类似科学现象,并积极分享自己所了解到的科学知识。

最后在讲解完有趣的酸碱变色原理之后,志愿者们让小朋友们亲手实践操作,探索其中的奥秘。小朋友们都不禁感叹:“太好玩,太神奇了!”志愿者们也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生活实际,用通俗的语言让小朋友们更好的理解实验所蕴含的科学知识。一些长期参与晓禾园活动的小朋友们,在实验过程中,举一反三,积极提出自己的看法,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最初播种在他们心中的那颗科学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

晓禾园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希望他们的行动能号召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加入到志愿者行动中来,学以致用,为社会奉献一己之力,为科学的奠基献出自己这颗螺丝钉。

(文/图: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