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开展“党史答题、徒步运动弘扬长征精神”活动

2021-06-05

百年征程学党史,红印健步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我院研究生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展现我院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我院研究生会主办,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六党支部共同协助举办主题为“党史答题、徒步运动弘扬长征精神”的活动,以徒步体验的方式学党史、明初心,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本次活动有九支参赛队伍,参与徒步的“红色传承人”围绕校园八大标志性地点进行党史答题徒步活动答题内容立足于党史教育,徒步人员每到达一个打卡点,即可参与党史答题,答对相应数量题目并获取指定地点信物,最先收集八个地点不同信物的队伍即可完成游戏,活动通过游戏时长决出一、二、三等奖。活动过程中,参赛队伍充满活力,校园内随处可见努力奔跑的身影,在答题打卡过程中,每支队伍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朝着共同目标努力,成就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党史答题、徒步运动弘扬长征精神”的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在徒步的基础上,增加党史答题项目,增加徒步活动的趣味性与教育性。本次活动起到增强学院研究生间的联系及凝聚力的作用,为同学们的科研生活带来浓墨重彩的一笔的作用;让广大同学在活动中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义所在,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基础上,激励大家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文:林巧靖   图:杨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