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快讯 >> 正文

“化”动力为“学”力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2021-06-03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化学的魅力以及坚定对自身专业的热爱,5月30日,我院心理自助中心在达理活动中心举办了“化”动力为“学”力游园活动。

本活动共设有五个游园点。

美丽化学展

活动中,通过六块展览板,围绕打假辟谣、环保化学、生活化学三个主题,让同学们浏览了解了生活中许多的化学小知识。

趣味化学

本环节不仅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海底岩浆”实验,他们还用植物枝叶“拓染”出了独属于自己的丝巾,让参与者自己动手实验,在了解化学知识的同时也可以体会化学的乐趣。

化学教具展览会

 

该活动点通过向同学们展示本院学生自制化学教具,化学挂图和手绘实验装置图,以及化学相关实验仪器、化学标本、化学模型等,让参观者了解属于化学院的“精彩”,也让参观者增加对化学这门学科的兴趣。

红色化学知识竞答

同学们踊跃参与,题目丰富多彩,内容包括党史知识、两弹一星相关科学家及其事迹、疫情期间化学人做出的贡献、与化学相关的生活小技巧、在化学实验中常见的易错操作、化学物品的鉴别等。让同学们领略红色革命精神的力量,增强对专业的认识及认同感。

“我的答案”时光慢递信

活动以“一年后的自己回答一年前的疑问”为形式展开,写下了自己对生活、学习、人生、情感等的疑惑,一年之后,领回自己的信件,让时间给你答案。

我院心理自助中心秉承“助人自助”的宗旨,通过举办这次活动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让大家在一个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知识,感受到学习的魅力,并且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培养广大学子的创新实践能力。

(图/文:院心理自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