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创新创业创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创造 >> 正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三创”大赛总结表彰会暨2022年“三创”精英选拔赛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2021-12-25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素养,培养“三创”精神,增强自身实践能力,使我院学生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12月23日下午三点,我院在达南206举行了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三创”大赛总结表彰会暨2022年“三创”精英选拔赛启动仪式。本次仪式邀请到了院党委书记李苗,院长汪庆祥,党委副书记裴新星,副院长张骁,副院长张茂升、团委副书记杨文亮以及“三创”精英选拔赛优秀项目的成员。我院有近1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通过播放“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传视频,带领大家初步了解“三创”精英选拔赛。随后,《“耐”战衣》《育净膜法》《清道夫》三个团队的项目主讲人依次进行了优秀项目展示,让同学们对比赛的内容和形式有更清晰的认识。接着,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的《“耐”战衣》项目负责人邓鹏程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相关事项,分享了在参赛过程中的收获与经验,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不一样的思考。接着,由领导和老师对上一届大赛七支优秀团队进行颁奖,并给予肯定与鼓励。

  

 

 

团委副书记杨文亮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三创”精英选拔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流程、评审规则、指出了大赛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宜,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型赛事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开拓眼界、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专业屏障,广泛涉猎多个领域,做到学科交叉融合。

李苗书记总结指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近几年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由学院领导牵头,成立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创新创业教育责任落实;二是学院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力度,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体系,推进“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目标的实现;三是学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更多地与地方企业合作,推进地方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间的紧密结合;四是学院加大学风建设和创新意识的培育培养,向实现2023年博士点成功申报的目标迈进。随后,李苗书记表达了对我院2022年“三创”精英选拔赛的殷切希望,指出要探索立足长效,早发动、早谋划,建立大赛项目培育的长效机制;要不断拓展,集中优势,全面发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型赛事,贯彻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指导方针。

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参赛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方法,并给有意向参赛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对创新发展、创业实践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未来同学们能更好地培养自己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实现创新思维与能力现代化,在接下来的大赛中再创佳绩!

(文/图: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