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创新创业创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创造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三创主题培训讲座

2022-04-25

为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激发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4月21日下午,学院特邀福建世纪金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闽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副院长夏瑶老师为师生开设专题培训讲座,部分团队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夏瑶老师以“掌握创赛三大金刚,赢在备赛起跑线上”为主题,结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详细解读了三创比赛的目的和意义,重点分析参赛项目类型、赛道分析、赛程安排以及评审规则等。从参赛赛道的选择,申报材料准备和赛事评审规则三方面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于三创比赛赛制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夏瑶老师对项目计划书的撰写进行了重点讲解,提出撰写项目计划书的核心逻辑可以用6个W和两个H概括,并对于项目计划书的各个部分都给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开展了答疑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结合团队项目情况,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针对大家的问题,通过数据和案例对同学们有所疑惑的参赛条件和策略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为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团队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文/图: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