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创新创业创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创新创业创造 >> 正文

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我院举办2022年“三创”精英选拔赛

2022-05-12

激发我院大学生就业创业热情,努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争取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模式,5月8号,我院于达南206举办2022年“三创”精英选拔赛。

本次比赛邀请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方胜强,“三创”学院副院长夏瑶,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邓战军,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廖小文担任评委16支优秀团队通过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在比赛中,参赛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分别从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多方面展开了项目的介绍,主题丰富,涵盖医疗健康、环境治理、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

经过了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综合各项目的现场得分,共决出十支最佳项目,具体项目名单如下:速飞——即时便携毒品检测仪;“耐”战衣——新型超高温耐候性粉末涂料革新者;纤芯——心梗病患的守卫者;“硅”真返璞——种新型太阳能的海水淡化装置;人工浮萍——水质健康的护航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吸油记——可控智能油水分离材料;“试金石”——便携式重金属检测仪;安全固电,锂创未来——高性能固态锂离子电池;磷零吸——闭环式除磷再利用引领者;变废为宝——非晶态高炉渣基复合储热材料。

最后,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专家夏瑶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对我院“三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参赛项目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项目的创意创新性、知识产权保护和研究应用前景方面进行了总结,指出了项目改进和发展方向,并期待各参赛团队在校赛、省赛甚至国赛中的精彩表现。

 

/图: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