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家园 >> 校友动态 >> 正文


四年同窗,你我有缘;十年再聚,不忘初心


——2005级科学教育专业毕业10周年回访母校

2019-08-04

8月3日下午,我院2005级科学教育专业校友毕业十周年座谈会在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达理楼会议室举行。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教授、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汪庆祥教授、专任教师杨妙霞老师和詹峰萍老师及近30名校友出席活动,2005级科学教育专业原辅导员凌云老师主持座谈会。

汪庆祥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校友们一直心系母校母院的发展。随后,汪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学院近期的发展规划,同时结合我国新时期本科教育的方针政策,希望各位工作在基础教育一线的校友们对我院人才培养,特别是在接下来的科学教育专业认证中多提宝贵意见,为科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的修改积极献言献策,共同努力将科学教育这个专业办成一张响亮的名片。

随后校友们各自介绍了毕业之后的发展历程,就自身的实际情况讨论了科学教育专业在中小学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校友们纷纷表示,科学教育专业从起初的“无人问津”到如今的“炙手可热”,体现了现代教育思想观念的转变,体现了中小学对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专业发展的前瞻性。

李顺兴校长在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发言后,代表学校感谢校友毕业多年仍然饮水思源、珍惜师生情谊。李顺兴校长表示今年也是自己入学漳州师范学院30周年,心情和大家一样非常激动,通过与校友一超追忆学校筚路蓝缕之途,就学校申博冲刺、专业认证及新校区建设等一起探寻新闽师的砥砺奋进之路。最后,李顺兴校长与大家分享了生命教育和生命价值的深刻意义,并祝愿校友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就,闽南师范大学永远是大家的港湾。

座谈会最后,各位老师与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回忆视频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