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敢闯,我敢创——我院举办2023年“三创”精英选拔赛

2023-05-28

为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5月28日下午,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于达南206举办2023年“三创”精英选拔赛。大赛共有12个创新创业参赛项目,涉及医疗健康,环境治理,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 

32EBA

本次比赛特邀闽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方胜强老师,闽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创造学院副院长夏瑶老师担任大赛的评委。

开幕式上,院党委书记李苗表示“三创”竞赛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要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指导方针,依托“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和发动工作,促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三创”精英选拔赛等相关赛事,提高自身竞争能力。

比赛中参赛团队自信且热情地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通过PPT的演示全方位、个性化地对项目进行阐述,路演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教育、创新、团队、商业、社会价值等维度进行点评及打分。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综合各项目的得分,最终决出十佳优秀项目具体名单如下:

速飞——便携式毒品检测仪
氯证先锋——一种快速检测环氧树脂中可水解氯的方法

“革”物致新——改性TPU压延环保革
磷离净治——引领含磷废水治理新航向
智(自)诊科技——家居预检测泌尿系统疾病可视化智能比色传感器
光芯——心梗病患的健康守望者
变废为宝——高炉渣基定形复合储热材料
魔力硅来——一种新型太阳能的海水淡化技术
”墙铁臂——新型环保多功能防晒霜技术缔造者
吸油绵——室温制备连续性吸油材料

恭喜以上获奖队伍,同时也祝愿我院在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