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黄紫洋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0-07-06

7月3日下午,我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黄紫洋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中学化学课件的制作与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线上开展,由蔡文联教授主持,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会学习。

本次报告从中学化学课件的制作和评价两个方面展开,黄教授展示了中学化学课件制作相关研究成果。报告分别从课件的“课题选择、教学设计、系统设计、脚本编写、内容准备、制作方法和形成方式”这七大方面展示了中学化学课件的交互性、集成性与多样性。最后,黄教授补充介绍了中学化学课件的评价分类、过程、方法、工具及标准体系等相关知识。

黄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中学化学课件制作知识的盛宴,讲座期间大家认真听讲、聚精会神,交流气氛热烈、轻松,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最后,蔡文联教授为本次报告作出总结,对黄紫洋教授表达感谢,期待与会师生将来能积极参与到中学化学基础教育的研究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