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English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扬州大学韩杰教授应邀与我院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2020-06-22

6月20日上午,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国家优青获得者、博士生导师韩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线上开展题为“导电高分子功能纳米材料的组装与催化”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院长汪庆祥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参加此次研讨会。

韩杰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构筑的系列导电聚苯胺多级纳米结构,揭示其聚合机理,这些研究工作为新型导电高分子多级结构的开发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验参考,提出了一种导电高分子多级结构的构筑新思路。紧接着,韩杰教授基于上述研究提出了一种超分子手性导电聚苯胺多级结构的构筑新方法,这种方法利用分子间弱相互作用,在无手性环境下首次实现导电高分子组装超分子手性功能,拓展了导电聚苯胺在手性拆分中的新应用。最后,韩杰教授详细介绍了高稳定、高活性导电聚苯胺-贵金属纳米催化剂的研究工作,进一步揭示了界面调控机制及协同增效机理,开创了一个新高效催化应用系统。在交流环节,韩杰教授对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给出很多针对性的建议,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拓宽了与会师生科研工作的思路和视野。汪庆祥教授对韩杰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勉励与会师生做科研时要找准目标,要有恒心、有毅力、面对问题要深入钻研,争取取得更好的成果。